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珍惜】


前幾天當我打開 email 看看有沒有新的郵件時, 發現原來在我的收件箱裡已儲存了很多郵件, 所以決定把它清理1下, 當我清理我的郵件時, 看見了1封我早已遺忘但又曾經令我感動過的郵件, 這郵件是我的朋友發給我的, 這郵件的內容是說發生在日本的真事:

有人拆牆的時候發現有1隻壁虎被困在架了木板的空隙裏, 1根從外面釘進來的釘子釘住了那只壁虎的尾巴。那人經過仔細觀察, 天啊!!! 那根釘子原來是10年前蓋房子時釘的。頓時覺得很驚訝, 這隻壁虎竟然困在黑暗的牆壁裏活了整整10年!!! 後來1想不對呀??? 這怎麼可能呢??? 尾巴被釘住, 1步也跨不出的這隻壁虎, 到底靠什麼撐過了這10年???

過了不久, 他看到嘴裏含著食物的另1隻壁虎現, ...啊!!! 他1時愣住了, 這是什麼樣的情形啊??? 為了被釘住尾巴而不能走動的壁虎, 另1隻壁虎竟然在10年的歲月裏1直不停地銜取食物來喂牠。 這是多令人感動的場面啊!!! 相信你我都會被感動。

無論人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是親子、朋友、異性、還是手足情意, 我們都要珍惜, 而且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所愛的人!!! 讓我們都更加珍惜有限的、寶貴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