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習慣是甜 也是苦】


兩人本來互不相識, 相遇了, 愛上了, 從此以後, 習慣每天見到你, 習慣了你每天的電話, 你的微笑, 你每次道別的背影, 習慣了每天想起你, 習慣了你在家裡走來走去的聲音, 習慣了睡在你身邊, 習慣了你睡覺的模樣, 習慣了你身上的氣味, 習慣了你抱我和吻我的方式, 也習慣了你和我親熱的方式, 還有你在床上說的那些情話. 

不知不覺間, 原來已經習慣了人生中有你, 你是什麼時候最好欺負, 又什麼時候最心軟, 總是習慣了你對我心軟. 

直到1天, 選擇離開你, 或是失去了你, 才發現愛已變成習慣. 1個人的時候, 仍然習慣睡在床的1邊, 空出本來屬於你的那1邊. 床鋪都換過了, 但不知何解, 好像還是留有你的味道, 但我深深知道, 這熟悉的氣味終究會讓時間吹散.

從今以後, 我們都要重新習慣新的人. 到了那1天, 你會用你習慣的方式去吻另1個人, 在床上說著那些你跟我說過的情話, 重覆那些親熱的動作, 就連道別的背影與微笑, 也全歸另1個人所有.

習慣曾有多甜蜜, 當失去的時候, 也就有多苦澀.
戀愛只是1場重複又重複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