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期待的落空】


有時候, 那些期待不過很微小. 例如: 那天晚上你很想見他, 他卻沒法來, 你期望他會給你1點安慰, 但他偏偏沒有反應, 你在最想聽到他的聲音時聽不到, 你在最想跟他說話時他沒有細聽, 你想得到他的讚美時, 他疏忽了, 你想得到他的支持時,他以為你已經夠堅強.

那些期待, 可能微小得有如生活中的瑣事, 既然是生活瑣事, 我們早就習慣了期待的落空.

但是, 對1個人的期待, 可不微小啊!!!
我們以為愛上自己所期待的人, 或許是1種誤解.
你以為他是那樣, 他也努力成為你期待的那個人, 可是, 他真的是那個人嗎???

有些人都會努力成為對方心中的那個人. 如果他認為他愛的是那個聰明的女人, 她會盡量使自己聰明; 如果他認為他愛的個善良的女人, 她會盡量善良; 如果他認為他愛的是個獨立的女人, 她便會盡量獨立; 當他以為他愛的是個寵壞了的野蠻女人, 她也會努力成為那樣的人.

假使那個男人愛你夠深, 他同樣會努力成為你期待的人, 像你所以為的那麼愛你, 像你所期待的那麼偉大.

直到1天,我們發現對方的要求已經越來越高, 已經分不清現實與期待, 我們只好默默承認, 我沒有成為你期待的那個人.

PS﹕我曾幸運...你很努力做我所期待的人...
最後, 我也很幸運...
你沒有成為我期待的那個人...
因為...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