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饑不擇食的選擇】


相信很多人也試過感到買回來的食物不好吃, 便立刻把它掉到了垃圾桶, 如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不要掉了它啊, 就把它放有1旁, 當有1天你肚子餓了, 家裡除了那包食物外, 沒有其他可以吃的, 那時你會覺得它很好吃的.

當它是唯1的選擇時, 你會發現, 它雖然不至於是天下美味, 但它也沒有當初那麼難吃了.

忽然覺得它好吃, 是因為你肚子, 也可能是你的口味變了, 細嘗下, 當初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原來也不錯的. 

我家裡常常也會有1些放在1旁的食物, 當我感覺10分肚餓時, 家裡可以吃的東西也吃光了, 又不想外出, 就只是剩下這些, 我看著它, 放下, 又拿起, 又放下, 沒有辦法了, 還是把它吃下了那刻我竟然覺得它很好吃, 當然下次我也不會再買.

如果用饑不擇食來比喻愛情, 也是直得同情的, 可能是實在太寂寞了, 那個人不是太好, 從前根本不會喜歡他, 但...當餓的時候, 他卻忽然變得好看了, 也變得可愛了, 那並不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而是終於有機會讓你發掘他的優點, 我們又怎知道自己不是在人家肚餓下, 而饑不擇食的選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