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老頑童】

有人說, 狗狗7歲就開始進入老年期, 又有人說, 狗狗10歲還不算老年...

Co Co有很多牙齒都開始鬆脫了, 還長了很多牙石. 其實 Co Co 每年都會去洗牙1次, 不是我特別注重她的牙齒, 而是她的牙齒特別骯髒, 令我不能忍受. 每年1次的洗牙, 醫生都會問我同1個問題, 就是為什麼只是短短的1年, 她的牙齒竟然可以糟的這麼勵害, 其實我也真的不明原因在那, 我並沒有給她特別多的零食, 也沒有給她吃濕糧或雜食, 只是乖乖的吃乾糧吧了!

每次的洗牙, 我也不怎麼願意讓醫生替 Co Co 脫下她的牙齒, 除非是迫不得意, 否則, 我會盡量為她保留每1隻牙齒, 因為我覺得牙齒脫了就沒有了, 所以可以為她保留的, 我也會盡量為她保留. 但聽說牙齒保養得不好, 會令牙齒
滋生很多細菌之餘, 更會影響心臟和其他器官, 所以就決定帶她到獸醫那裡, 好好處理1下她的牙齒. 為了她的健康, 今次我再不勉強醫生為她保留不應留下的牙齒, 結果......醫生就1口氣替她脫下了十多隻, 雖然很心痛, 回到家還是不時看到她口裡的血, 但為了她的健康......Co Co 對不起喔~~


回到家, 她口裡還不時的浸血, 弄得床仔也沾滿了血漬!!!






看她手上的毛不見了, 我想是因為要驗血及吊鹽水的關係, 給醫生產掉了!!!



雖然心痛看到她這個樣子, 但令我安慰的是, 驗血內的12項裡, 每1項都是標準理想的, 只是有輕微的貧血, 但絕不影響些什麼, 她的身體是絕對健康的,對我來說, 10歲的Co Co, 可以有如此健康的身體, 就已足夠了!!!




雖說你已經10歲了, 但在我心中, 你永遠也是1個長不大的小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